统计排行 银行 社区应用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道具中心 搜索 帮助
主题 : 这次保养真的好累!快六年的FLY100更换吊架等
且听风吟 离线
级别: 光明使者

显示用户信息 
楼主  发表于: 2014-03-19   
0

这次保养真的好累!快六年的FLY100更换吊架等

在此先感谢乔版及各位厂方工作人员在配件购买时给予帮助! ec)G~?F H  
eN,s#/ip]  
08年6月入手的FLY100 A!ba _14  
跑的不多,三万一千公里. N`Zm[Sv7  
两年前发动机保养换过皮带,启动离合器. Ddghw(9*H  
去年发现行驶中过弯没以前那么稳了,初步判断是车架缓橡胶件老化,所以很早就筹划要做个保养. f]0kG  
之前天冷不想动,近几日天气不错适合动手. 9c}LG5  
前后折腾数日,一波几折. );@@>~  
最初准备更换发动机吊架缓冲胶,燃油管,后刹车线,幽门拉索,火花塞点火帽. @|j`I1r.A  
结果拆着拆着就发现连接化油器和发动机的进气弯头也老化龟裂,摇架也不行了.只能停工再去购买. :nd }e  
最痛苦的是装拆吊架和缓冲胶,一个人作业,而且也没见过怎么拆,自己摸索着干,图片自然也不多. P zzX Ds6  
先说拆发动机缓冲胶,开始没看清就敲,敲了一会发现没动静,才发现这是单向安拆的.电钻用上也不行.此时天也黑了只能作罢. ;_F iiBk7(  
回去后想一想,第二天一早去五金店买了根M10螺杆配上三颗螺母,把后减震下缓冲胶套轴拿来做顶杆. r%&hiobMYs  
再拆却只把中轴连胶顶出来,还有个金属外套,不明白为和做的这么厚实,硬撬是下不来的. sYYg5vL9  
只能来点破坏性的,用钢锯条在中间径向锯开金属套再撬下来. tv ,^ Q}  
Y L;ZZ2A  
FLY100后减震连接箱体的缓冲胶安装时我先把中轴套压进胶套再装车,结果多花了大半个钟去处理. @lc1Ipfk"  
正确安装要先将胶套装进传动箱上再压轴套进去! X.o[=E  
再就是安装顺序,之前迷糊先装的发动机侧,摇架也装反了.全部拆下再来. "(" 弧形要向上装,各轴套里塞满润滑脂,先上侧面支架,再装前连杆,最后上发动机连杆 VjMd&>G  
手机不给力,关键时候断片了. fFqK.^Tn  
接下来换刹车线.油门拉索,进气管,油管,火花塞,火花塞帽等就轻松的多. .]k(7F!W  
3 B KW  
待续... Ad+-/hxc  
昨日下午收工回家上外包件,细心的把收尾搞完,庆幸螺丝没多也没少,试车OK! bsR^H5O@  
今日一早就骑着上班了,路感接近新车了.
VVYQIR]!yk  
@433?g`2b  
开拆 TXH: +mc  
Z@RAdwjR`p  
SdYES5aES  
:{E3H3  
Vj:)w<] ,  
最初准备的配件 7Aq4YjbX  
]zhFFq`  
^pKC0E[%  
o{ f n}  
X:j&+d2g0/  
#ie{!Mh  
进气弯头有裂纹 Y\%R6/Gj|u  
&+J5GHt@  
LZX-am`%  
V}'|a<8kVv  
?:lOn(0&  
*O$kF.3q  
火花塞帽 @>ONp|}@qI  
b! PN6<SI  
WLDt5R  
h}g _;k5R  
D4c}z#}*0  
发动机分离 sq@Eu>Ng(X  
5\S)8j `8  
4TG g`$e;  
8T&m{s  
)fA9,yNJ3  
拆下的新旧对比 -+'{C =  
tqmM7$}}P  
oHxaa>C>  
最难拆,单向装拆,这边的钻过也敲不下来 1mFc]1W  
$gJMF(  
Y xGIv8O]  
第二天买来M10螺杆和螺母 ~N>[7I"*  
3-h u'xSU  
G"O %u|7  
这样拆,仍有外壳残留 $QNfy.6Tn  
.^,fw=T|1  
f|m.v +7k  
Jn' q'+  
FnvN 4h{S  
.: 87B=  
RgRyo  
为免凿伤吊耳内壁,用锯条锯开残留套,再撬下来.留下这么个锯口影响应该不大. e@L+z  
n`vqCO7@'  
e&<#8;2X  
IW$&V``v  
oT\B-lx  
;}.jRmnJ  
/+JCi6{sHS  
数日折腾后今早骑者出门,路感接近新车. ag:#82C  
V BIPB  
BXZ( %tnY  
!D7\$ g6g  
p#^L ZX  
qVZ=:D{  
TN7kt]a2  
O<L /m[]  
SKD!V6S  
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共1条评分记录
乔峰 乔币 +50 2014-03-19 机车保养达人
隐藏评分记录
抵制奸商
乔峰 离线
级别: 车友会总版主
显示用户信息 
沙发  发表于: 2014-03-19   
决对的专业!这么大的保养一个人搞定确实辛苦   
hotman 离线
级别: 骑士
显示用户信息 
板凳  发表于: 2014-07-01   
一定要好好保养
gogobagbag 离线
级别: 侠客
显示用户信息 
地板  发表于: 2014-07-10   
好专业啊。
扫芒大队 离线
级别: 骑士
显示用户信息 
地下室  发表于: 2014-11-17   
楼主的车也保养的很好啊  单看覆盖件蹭亮的   一看就是爱车之人
级别: 新手上路
显示用户信息 
5楼  发表于: 2015-01-21   
动手能力   不错
且听风吟 离线
级别: 光明使者

显示用户信息 
6楼  发表于: 2015-01-22   
回 5楼(阿宇.bg6itr) 的帖子
都是逼出来的,以前几辆车的维保总结出来车是修坏的。 M ;\K+,  
以前修车行鱼龙混杂,现在满街都没有了,有问题只能自己来。
抵制奸商
级别: 圣骑士
显示用户信息 
7楼  发表于: 04-18   
自己动手,
快速回复 顶端
内容
HTML 代码不可用
 使用签名
 Wind Code自动转换
 匿名帖
 隐藏此帖
 隐藏附件
 出售
 加密
限 100 字节
验证问题:4+4=? 正确答案:8
限 5000 字节
按 Ctrl+Enter 直接提交